阿诺、路人癸

越來越困難的
各種意義上。

《食物語》一品鍋x少主 光


ooc我包。


這是我家的妄想,有改動。

而且還是抓不準個性。


鍋,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你。
















今日天氣不怎麼好,外面下起了大雨,看著像是隨時都會把自己吃掉的雷獸在黑雲中躲藏著,少主的心情更加低落了。


平常透過抱著玩偶來緩解孤獨感的方法,在這時卻只讓她更想哭。


在不久前的空桑,因為敵軍來襲,變得非常混亂。大部分的食魂都被食魘給污染了,不得已只好撕了「食物語」以保他們不受污染。她答應他們會尋回他們帶回空桑的。但畢竟空桑是在她手上淪陷的,這罪惡感與壓力使得她大部分的晚上都會在被窩中啜泣。空桑現在已經和以往不同了,沒有各種食魂聊天、玩耍的聲音,不再熱鬧了,這也使得少主感覺到了孤寂感。


而今日,可能是受了天氣的影響,這感覺更強烈了。她想透過哭來抒發自己的情緒,但現在卻怎麼都哭不出來。孤獨感越擴越大,她越來越不安,想要找個人緩解她內心的孤獨,於是她出門去找了那第一個回應她召喚的食魂。


因為出門很急,並沒有帶傘,到了他門前時,已經是一隻落湯雞了,但少主並不在意,她現在只想要有人來紓解她的情緒。


她輕敲了幾下門後,便站著等他來開門,她知道他在裡面。過了一會,門打開了,裡面的人露出了驚訝的神情,“怎麼是你……?”,他看了一會便皺起眉頭,要少主盡快進房。


他給她一件衣裳,並催促著少主先去泡個澡暖和身子。體型差異太大,他的衣裳穿在少主身上,就像是個小孩子偷穿父母的衣服一樣可愛,他不禁紅了臉。但為了不讓她感冒,他催促少主過來,並幫她擦施頭髮,怕她著涼,便又為她披上一件外衣。


“……為何要這時間來?不怕感冒嗎?”在擦拭她頭髮時,他問她,語氣透露出些許不悅。少主並沒有回答,等到他擦完她的頭髮,她轉過身,靜靜地看著他,開口道“……鍋,能抱抱我嗎?”聽到這請求的一品鍋很是驚訝,他皺起眉頭,但他觀察到現在的少主跟他平常所見到的少主不太一樣,少了那開朗的笑容、陽光般的氣場,反而多了與外頭無異的氣息。


看來發生了什麼嗎?他這麼想。雖然很害羞,但還是輕柔地把那失落的少女擁入懷中,順著她的頭髮,試著用他最溫柔的聲音關心著她,他想知道發生了什麼才能讓那平日同太陽般的女孩子淪落成現在這樣。


“……發生了什麼了嗎,少主?”一品鍋問,但過了一會都沒有答案,只有少主抓住自己衣服的手略微用力了,這使他有點不知所措。但過沒多久,她開口了,“我覺得有些寂寞……。”一品鍋感受到少主抱著他的力量,覺得理由可能沒有這麼簡單,但不說也罷,“……我在這呢,是不是多少有些不寂寞了?”自己畢竟能做的有限,也只能靠這種方式讓她安心下來。


“時間不早了,看外面這天氣,估計回去也危險,今晚就睡我這吧,我會陪著你的。”一品鍋讓少主躺下,幫她蓋上被褥,而少主靜靜地看著他,“那你要睡哪裡……?”,“沒事,不用在意我。”他露出微笑想讓她安心下來,“……鍋,跟我一起睡吧。”,聽到這句話的一品鍋臉又紅了起來,他搖搖頭表示不用在意他。在少主和他的爭論中,一品鍋最終還是先敗陣下來了。





一品鍋看著懷裡已入睡的少主,不禁苦笑了起來。在之前,他從沒看過少主如此脆弱的樣子,她在他心中就如同太陽一般,黑暗彷彿跟她完全不相干。但今天第一次看見她脆弱的一面,才讓他認知到,“啊啊,空桑的少主,也僅僅是個孤獨脆弱的女孩子罷了。”


突然懷裡的人動了動,貼一品鍋貼的更近了,還無意識地蹭了蹭。


“晚安,我的少主。”一品鍋輕吻了她的額頭。




心裡的黑暗,照進了些許光芒。雖然很是微弱,但非常溫暖……,溫暖地令人想哭。


“……這就是所謂的光嗎……?”



。。。。。。。。。


是夢文,算是嗎……。姑且寫好了……。然而是這個非常糟的時間,會導致之後消失的時間。


啊啊,我也快要與世隔絕了吧。?


评论
© 阿诺、路人癸 | Powered by LOFTER